English

日本期刊“公主”落户中国

2001-01-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新世纪的第一个春天将来未来之际,中国纺织出版社力推的大型时尚辑刊《昕薇》含苞待放,向人们透露出一丝早春的讯息。

以发布流行服饰理念、提供精辟专业建议为主旨的《昕薇》辑刊,实际上是全日本最大的出版机构讲谈社麾下的著名女性刊物《ViVi》的中国版本。

目前全世界都十分重视女性读物的出版和销售,仅日本就有女性刊物100多种。尽管近年来日本人口急剧减少,20岁女性如今仅有160万人,但《ViVi》杂志在众多的青春时尚刊物中仍然一枝独秀,保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同日本相比,中国的女性读物市场尚有巨大的开发潜力。拥有引导国内服饰文化行业优势的中国纺织出版社此番正是看准了这一点,方才将这位日本期刊“公主”迎娶到中国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